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2神盾艦南海「航行自由行動」 中國氣噗噗:不得人心

在中美兩國仍針對貿易戰進行談判之際,美軍柏克級神盾驅逐艦「史普魯恩斯號」(見圖)、「普雷貝爾號」在今天進行「航行自由行動」,始進南沙群島美濟礁的12浬範圍內。(圖擷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在中美兩國仍針對貿易戰進行談判之際,美軍柏克級神盾驅逐艦「史普魯恩斯號」(見圖)、「普雷貝爾號」在今天進行「航行自由行動」,始進南沙群島美濟礁的12浬範圍內。(圖擷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2019/02/11 2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中美兩國仍針對貿易戰進行談判之際,美軍柏克級神盾驅逐艦「史普魯恩斯號」(USS Spruance DDG 111)、「普雷貝爾號」(USS Preble DDG 88)在今天(2月11日)駛進南沙群島美濟礁(Mischief Reef)的12海浬範圍內,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隨即批評「美方軍艦的有關行為侵犯中國的主權,破壞有關海域的和平、安全和良好秩序,中方對此表示強烈的不滿和堅決的反對。」

綜合媒體報導,美軍第七艦隊發言人杜斯(Clay Doss)證實這項消息,指出美軍柏克級神盾驅逐艦「史普魯恩斯號」(USS Spruance DDG 111)、「普雷貝爾號」(USS Preble DDG 88)在今天進行「航行自由行動(FONOPS)」,於南海駛入南沙群島的美濟礁12海浬範圍內;杜斯強調,所有行動都是依據國際法的規範來行使,並證明美國可以在國際法允許的範圍內「進入任何地方」

不過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美軍在未經中國政府的同意下,擅自闖入中國南沙群島仁愛礁和美濟礁的鄰近海域,中國海軍依法對美軍船艦進行了識別查證,並予以警告驅離,「中國對包括仁愛礁、美濟礁在內的南沙群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

華春瑩表示,中方一向尊重和維護各國依據國際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與飛越自由,但堅決反對任何國家假借航行與飛越自由之名,損害沿岸國主權和安全,美方執意在南海挑起事端,製造緊張,破壞南海的和平穩定是「不得人心的」,中方敦促美方立刻停止此類挑釁行動,切實尊重地區國家維護南海和平穩定的努力;她強調,中方將繼續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安全,維護南海的和平穩定。

美軍柏克級神盾驅逐艦「普雷貝爾號」(見圖)。(圖擷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美軍柏克級神盾驅逐艦「普雷貝爾號」(見圖)。(圖擷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