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1歲坐冤獄到70歲 獲6.4億賠償但鬢髮已白...

美國男子科利(Craig Coley)坐了39年的冤獄,從31歲的青壯男子變成70歲白髮蒼蒼的老者,如今終於和案發時的市政府達成協議,他將獲得2100萬美元(約新台幣6.4億元)的冤獄賠償。(美聯社)

美國男子科利(Craig Coley)坐了39年的冤獄,從31歲的青壯男子變成70歲白髮蒼蒼的老者,如今終於和案發時的市政府達成協議,他將獲得2100萬美元(約新台幣6.4億元)的冤獄賠償。(美聯社)

2019/02/24 18: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男子科利(Craig Coley)1978年31歲時被誤認謀殺了加州西米谷1對母子,被判謀殺罪成立,從此在監獄度過了39年時光,直到2017年70歲了才重獲清白出獄,如今與西米谷市政府達成協議,鬢髮已白的他將獲得2100萬美元(約新台幣6.4億元)的冤獄賠償。

據《ABC》報導,科利被判有罪入獄後,自始自終都堅持清白,這個堅持從他的青壯年時期、中年時期一直到變成了老人了,完全沒有任何改變。幸好,透過新發現的DNA證據,讓科利洗刷了罪嫌,於2017年11月被釋放出獄。

西米谷市政府當時於聲明中指稱,由於深信自己是無辜的科利從不放棄,以及西米谷警察局在重啟調查時找到了DNA,最終證明了科利是無罪的。

科利隨後展開了冤獄賠償訴訟,西米谷市府昨(23日)宣布,他們已和科利達成賠償2100萬美元的協議。當局表示,雖然再多的錢都無法彌補科利失去的時光,但最終能夠達成共識對於雙方來說都是正確的事情。

在2100萬美元賠償金之中,西米谷市府將自掏腰包支付490萬美元(約新台幣1.5億元),其餘來則來自保險等其他管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