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官媒註冊為美國「外國代理人」未來在美採訪可能受影響

美國司法部近日揭露一份文件,表示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在美國當局的要求下註冊為「外國代理人」,將會影響其未來在美國的採訪活動。(翻攝自CGTN官網)

美國司法部近日揭露一份文件,表示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在美國當局的要求下註冊為「外國代理人」,將會影響其未來在美國的採訪活動。(翻攝自CGTN官網)

2019/02/06 17: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近日揭露一份文件,表示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在美國當局的要求下註冊為「外國代理人」,將會影響其未來在美國的採訪活動。

根據《美國之音》,美國司法部文件接露,CGTN美國分部向司法部向美國司法部及交證件,透露CGTN從中國央視獲得的資金,及CGTN美國分台台長的薪資。但CGTN仍表示自己不受任何國家控制,是秉著謹慎的精神與美國合作,才選擇註冊。

美國長期向中國國有媒體施壓,要求他們要遵守《外國代理登記法》(FARA)。FARA要求任何為外國實體宣傳的媒體定期回報最新情況。而在註冊為代理人後,將透明公開其預算支出,並著名其是外國代理的免責聲明,此外,可能會因此被限制採訪權。目前中國國有媒體有《中國日報》、《人民日報》海外版、《新民晚報》已登記。

美國司法部目前公開其要求CGTN美國註冊的理由。且CGTN美國、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及美國司法部都尚未對此做出回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