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和北京當局合作精心安排 川習記者會不給問

美國總統川普(左)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法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左)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法新社)

2017/11/10 00: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 )週三(8日)抵達中國北京,展開3天2夜國是訪問,不過,他在昨(9)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一場標榜為記者會的活動中,並沒有接受任何媒體有提問,外媒認為,這是川普與北京當局合作,精心安排的訪問行程。

《美聯社》報導,川普是進一步限縮美國領導人過往前訪問中國時的媒體互動;2014年時任美國總統的歐巴馬(Barack Obama)訪問中國時,習近平象徵性地接受一名中國國營報紙的記者提問,但忽視了美國記者詢問北京是否可以放寬對外國記者簽證限制的問題,僅在之後含糊地回應「媒體必須遵守中國的法律」。

川普曾把媒體形容為「美國人民的敵人」,他今天在中國公司簽署購買美國飛機、大豆及其他貨物的合約場合中,也未接受任何提問。

習近平則是幾乎不回答媒體提問。

北京政治分析家章立凡(Zhang Lifan)表示,川普和習近平2人,都對媒體很敏感,並保持警惕,擔心可能會有一些棘手的問題讓他們感到難堪。

報導指稱,對於川普和習近平的相關新聞,在中國的社群媒體上,眾多中國官媒的報導主宰了趨勢,就連網民評論都被篩選過,根據能追蹤審查「自由微博」(Free Weibo)網站資料,一些比較揶揄的發文或留言,像是川普不會在天安門廣場塞車等,都被刪除、限制,只留下一些被「精心挑選」過的正面留言。

章立凡認為,審查代表北京當局缺乏信心,「如果他們有信心,為何對人們的評論如此敏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