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性愛機器人取代真人 專家:日本人可能瀕臨滅絕

專家警告,日本人對「性愛機器人」的依賴可能會使人口問題惡化,使該國人成為「瀕臨滅絕的物種」。(歐新社)

專家警告,日本人對「性愛機器人」的依賴可能會使人口問題惡化,使該國人成為「瀕臨滅絕的物種」。(歐新社)

2019/01/29 21: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的出生人口急遽下降,導致該國的人口正在逐漸萎縮。有專家警告,日本人對「性愛機器人」的依賴可能會使情況惡化,使該國人成為「瀕臨滅絕的物種」。

綜合外媒報導,日本的嬰兒出生率逐年降低,日本2018年出生的嬰兒人數僅92.1萬,創下1899年以來的最低紀錄,且2018年的死亡人數約為136.9萬,等於該年日本人口「負成長」超過44萬人。

RT TV(俄羅斯國營電視台)去年推出紀錄片,揭露人們對性愛玩偶或性愛機器人的成癮趨勢,還可能助長「孤獨和異化的民族情緒」;人工智能專家德夫林(Kate Devlin)表示,「孤獨」在日本是很大的社會問題,而「性愛機器人」的問世,可能會讓日本的人口問題變得更糟糕;購買女版機器人的男性,通常也在為自己尋找伴侶,只不過他們的女友變成了AI。

至於論及矽膠製作、真人大小的性愛玩偶在日本人氣大增,不分男女用之取代真人時,日本人口專家加奈子(Kanako Amano)直指,出生率及人口數下降是國家災難,日本人面臨著「瀕臨滅絕物種」危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