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京限縮言論空間 香港記協:香港新聞自由情況悲觀

香港記者協會(簡稱香港記協)聯合6個新聞工作者團體,於8日會晤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會後對香港的新聞和言論自由表達深切憂慮。(中央社)

香港記者協會(簡稱香港記協)聯合6個新聞工作者團體,於8日會晤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會後對香港的新聞和言論自由表達深切憂慮。(中央社)

2019/01/09 23: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記者協會(簡稱香港記協)與香港攝影記者協會、獨立評論人協會、大專新聞教育工作者聯席等7個新聞工作者團體,於8日會晤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會後香港記協對香港的新聞和言論自由表達深切憂慮。

綜合媒體報導,香港記協主席楊健興表示,2018年接連發生「馬凱事件」、「銅鑼灣書店股東及員工失蹤事件」,還有中國藝術家巴丟草受中國當局威脅,取消原訂在香港的政治漫畫展,都讓他深信上述絕非單一事件,他認為北京官員正在為香港的言論自由劃下「政治紅線」,使港媒噤若寒蟬。楊健興呼籲香港政府向中央反映香港新聞自由的狀況。

楊健興也指出,雖然當時事件經媒體報導後,外界痛批北京越界,打壓出版和言論自由、破壞「一國兩制」,然而已大大打擊了部分港人對新聞自由的信心,加上習近平的作風強勢,使他對香港自由的前景感到悲觀,香港基本法第27條規定的「香港居民享有言論、新聞、出版的自由」最後可能只是一張白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