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脫歐協議表決 1/15登場

消息人士證實,英國國會將在15日進行脫歐協議投票。圖為英國首相梅伊。(歐新社)

消息人士證實,英國國會將在15日進行脫歐協議投票。圖為英國首相梅伊。(歐新社)

2019/01/07 18:03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英國廣播公司(BBC)七日報導,引述英國政府消息人士證實,首相梅伊十五日將舉行「脫歐協議」國會表決。此前,英國《週日電訊報》曾指出梅伊可能再次延後「脫歐協議」交付國會表決的時程,以限縮反對派的反彈力道,同時爭取與歐盟繼續談判的時間。

隨著三月二十九日「脫歐日」逐漸逼近,梅伊提出的脫歐協議草案雖然已獲得英國內閣、歐洲理事會的政治背書,但仍需經過國會表決通過,並送交歐洲議會背書,脫歐協議才能正式生效。

此前,梅伊為了避免該協議在國會闖關失敗,上月十日曾無預警宣布延後表決時程至本月十四日。針對梅伊版本的脫歐協議,英國國會擬於九日重啟辯論,辯論後的隔一週舉行表決。

梅伊六日向BBC強調,若受到國會壓力,她不排除舉辦「二次公投」的可能性,但舉辦「第二次脫歐公投」相當於「不尊重」此前投票支持脫歐的公民,「我個人不贊同舉辦二次公投,那會分裂我們的國家」,且此舉非常不切實際,英國政府將繼續推動脫歐協議表決進程。

梅伊週末透過BBC、《週日郵報》等多家媒體大力宣傳脫歐協議,揚言若國會否決現有版本的協議,英國將步入「未知之域」。然而,梅伊沒有透露政府被退回協議後可能採取的因應方案,未證實是否將推動國會就脫歐協議進行多次表決,也沒有表態政府是否支持「無協議」脫歐。

梅伊積極促請國會通過脫歐協議,也警告「疑歐派」與提倡「二次公投」的留歐派,反對現有版本的脫歐協議,會冒著破壞英國民主與民生的風險;該協議是唯一「尊重公投結果」並保障國家安全與就業的方案。梅伊承諾,她將繼續就達成「好協議」與歐盟協商。《週日電訊報》報導,據信梅伊團隊正在草擬一項計畫,以使歐盟作出更多讓步為條件,說服國會成員批准梅伊版的脫歐協議。

與此同時,民調公司「輿觀」(YouGov)公布一項逾兩萬五千人參與的民意調查結果,顯示五十三%英國公民認為,應該將「英國脫歐」的最終決定權交予人民;在支持舉辦「二次公投」的民眾當中,五十四%支持留歐、四十六%支持脫歐。民調也顯示,若工黨無法積極反對保守黨政府提出的脫歐協議,工黨將在往後的選舉中遭到選民懲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