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糗大!用iPhone推文華為發致歉信 內容又曝國家機密

華為在道歉聲明中,意外暴露中國官方否認存在的防火牆。(圖擷取自微博)

華為在道歉聲明中,意外暴露中國官方否認存在的防火牆。(圖擷取自微博)

2019/01/05 0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華為公司在2018年歲末用推特發文慶賀2019年到來,被發現使用iPhone推文,華為立刻懲處失職人員並發出道歉啟事,但該信件又被抓包暴露中國國家機密,網友認為華為糗大了。

華為在道歉信聲明中指出,在操作過程中「因為VPN網絡問題」,無法用電腦直接發布華為官方新年祝福的帖文。為趕在跨年時間點及時發布,「用iPhone手機插入香港的電話卡,直接連到防火牆外面」在華為官方twitter帳戶發布了新年祝福的帖文。

中國微博網友發起討論串抨擊華為,內容提到官方先前否認國內網路存在「防火牆」,並指稱中國網路可「自由地」聯絡國外網域,華為發此道歉信函等於暴露官方不肯證實的「國家機密」,間接承認中國民眾必須翻牆才能瀏覽其他各國網站系統;但該微博討論串目前已被下架。

華為手機翻不了牆 中國作家質疑有詭

根據《大紀元》報導,中國網友認為華為除了洩漏機密,還教大家如何違規使用官方禁止的VPN翻牆上網,「劃重點:1.蘋果手機+境外卡可以翻牆。 2.華為手機+境外卡也不能翻牆」;中國作家王湛也在個人微博提出質疑,「華為的社交媒體運營商用電腦翻牆發不了推,是牆加高了,還是用了華為電腦?」

王湛提到,若蘋果手機搭配香港SIM卡能順利連上他國網路,使用華為的手機卻無法,「說明牆在手機裡吧?」,如果蘋果手機插入中國SIM卡無法連上推特,「說明中國電話卡裡也有牆吧?」,因此華為的道歉聲明「說明蘋果手機裡沒牆,香港電話卡裡也沒牆,這樣理解對吧?」;王湛該篇貼文被上萬中國網友分享,目前已被下架。

觀看華為道歉聲明全文請擊下面

微博傳送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