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顧2018年末 外媒:極端天氣全球肆虐

外媒指出,2018年末極端天氣全球橫行,此為情境照。(資料照)

外媒指出,2018年末極端天氣全球橫行,此為情境照。(資料照)

2019/01/02 10: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科學家早已證實,氣候變化並非虛言,極端天氣發生的機率亦與過往相異,外媒回顧剛剛過去的2018年,指去年尾聲全球很多地方都被極端天氣籠罩。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2018年年末,全球許多國家、區域均出現不尋常的極端天氣,美國中部受耶誕節前後的暴風雪橫掃,境內多處道路封閉,有些地方的積雪更厚達30公分。風暴影響所及,美國南部地區則出現嚴重洪災,12月底爆發的洪水沖垮民宅,更淹沒許多社區。

此外,印度北部的喀什米爾也出現零下17度的酷寒,當地居民默罕默德·亞卡布表示,這是28年來首度出現此驚人低溫,他進一步自述經驗,稱從未見過12月溫度降至0度以下。

位於南半球的澳洲正值酷暑,不尋常的熱浪亦襲捲該國,許多地區氣溫飆破40度,當地人甚至必須為飢渴的無尾熊等野生動物提供維生飲水,不少遊客亦稱,相較於去年夏天,今夏天氣格外炎熱,令人難以忍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