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海嘯已429死 當局憂死傷人數還會攀升

印尼海嘯造成的死亡人數已攀升至429人。(美聯社)

印尼海嘯造成的死亡人數已攀升至429人。(美聯社)

2018/12/25 16: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巽他海峽22日晚間發生海嘯,迄今已造成429人喪生、將近1500人受傷,更有154人依然下落不明。外媒指出,當地降下暴雨妨礙了救援工作,加上災民生存所需物資缺乏,預言死亡人數還會往上攀升。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喬治亞理工學院的費爾茨(Hermann Fritz)教授表示,此次噴發的「喀拉喀托之子」(Anak Krakatau)火山目前處於活躍階段,未來有很高的機率持續噴發,進而造成第2次,甚或是第3次致災性海嘯。

印尼當局則坦言,災難剛發生時,原預期部分地區應該不會傳出嚴重災情,但隨著救難人員擴展搜救範圍,才發現許多偏遠地區的災情超出預期,死傷人數可能還會再上升。

這是印尼2018年第2起致命海嘯,多數死傷者是利用耶誕節前的週末前往海灘度假的印尼人。印尼國家電力公司(PLN)約200名員工及家屬,當時在爪哇西部海灘歡慶年終,突如其來的海嘯卻造成29名員工和家屬喪生,多個家庭頓時陷入天人永隔的悲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