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國籲英 任亞桑傑離開厄瓜多使館不予逮捕

2018/12/22 01:36

〔中央社〕聯合國人權專家今天呼籲英國當局,容許維基解密網站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在無須擔心遭到逮捕和引渡的情況下,離開倫敦厄瓜多大使館。

聯合國任意拘留問題工作組(U.N.Working Group on Arbitrary Detention)重申2016年2月公布的調查結果,指亞桑傑形同未起訴即被關押在厄瓜多使館。他至今已在使館藏匿6年多。

英國方面曾表示,亞桑傑若離開使館,將因棄保被捕;但若定罪,刑期不會超過6個月。對於聯合國的呼籲,英方尚未表示意見。副外相鄧肯(Alan Duncan)6月曾說,亞桑傑將受到人道和適當對待。

聯合國專家今天發表聲明說:「...亞桑傑持續喪失自由的僅存理由是違反英國保釋規定,但客觀說,這是個輕罪,不足以作為他在厄瓜多使館尋求庇護後即困在館內6年多的正當理由。」

「現在是該讓亞桑傑重獲自由的時候了,他已經為了和平行使他的意見、言論和資訊自由權以及促進符合公眾利益的了解真相權,而付出了高昂的代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