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蒼井空戴紅領巾遭指「褻瀆」 中國企業被重罰近500萬

日本前AV女優蒼井空7月受到中國企業邀請,出席雲南的一場公益活動,但卻因為配戴在中國富有政治意涵的紅領巾,遭到中國媒體批評「歪曲、醜化、褻瀆英雄烈士」,該企業還公開向全中國人民道歉。(圖擷取自微博)

日本前AV女優蒼井空7月受到中國企業邀請,出席雲南的一場公益活動,但卻因為配戴在中國富有政治意涵的紅領巾,遭到中國媒體批評「歪曲、醜化、褻瀆英雄烈士」,該企業還公開向全中國人民道歉。(圖擷取自微博)

2018/12/07 12: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前AV女優蒼井空7月受到中國企業邀請,出席雲南的一場公益活動,但卻因為戴有在中國富有政治意涵的紅領巾,遭到中國官方批評「歪曲、醜化、褻瀆英雄烈士」,該企業還公開向全中國人民道歉。最近,中國有關部門對該企業開罰人民幣100萬元(約新台幣455萬元)。

綜合媒體報導,上海臻海公司7月29日邀請蒼井空擔任「助學使者」,出席雲南省德宏州少兒業餘體校的一場公益活動,並讓蒼井空配戴紅領巾。

中國少年先鋒隊(簡稱少先隊)當天發表聲明譴責,指紅領巾為少先隊員的標誌,象徵革命先烈的奮鬥犧牲,依法禁止歪曲、醜化、褻瀆、否定英雄烈士事蹟和精神,該企業無視數百萬少先隊輔導員的職業榮譽,玷污了少先隊組織的形象。

上海臻海公司事後致歉,表示邀請蒼井空當公益大使,卻錯誤使用紅領巾,傷害了中國廣大人民的感情,保證今後不會再發生類似事件。

上海浦東新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本月6日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英雄烈士保護法》規定,對上海臻海公司作出行政處罰,處以行政罰款人民幣100萬元,為目前中國關於不當使用紅領巾行為的最高處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