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享電動滑板車 MIT新創公司推出「智能檢修」版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新創公司Superpedestrian預定明年推出可自行檢修機械問題的「工業級電動滑板車」。(取自Superpedestrian官網)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新創公司Superpedestrian預定明年推出可自行檢修機械問題的「工業級電動滑板車」。(取自Superpedestrian官網)

2018/12/05 21:47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共享電動滑板車風潮襲捲美國、紐西蘭各大城市,但其脆弱的機械結構,容易導致騎乘的民眾受傷,甚至發生車體起火事件,安全性備受質疑。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新創公司Superpedestrian計畫生產一款可自行「智能檢修」機械問題的「工業級電動滑板車」,屆時有問題的滑板車將可自動斷線、停止共享,大大提升安全性;該系統預計明年上半年推行全球,料將革新電動滑板車產業。

Superpedestrian創辦人兼執行長比德曼(Assaf Biderman)指出,共享電動滑板車必須超級堅固,快速充電後即可奔馳在大街小巷;該款智能電動滑板車,最高時速可達17英里(約27公里),充電一次可行駛最遠60英里(約97公里)。此外,相較於平均壽命僅約3個月的普通電動滑板車,這款滑板車的使用壽命可達18個月。

比德曼表示,該款電動滑板車使用的「智能車輪」,可自行檢修機械問題,還能「停止共享」有安全疑慮的車輛。透過車輪上的各式感測器,滑板車可監控車輛溫度、電池電壓、機械運轉數據等,還能自動排除簡易的機械問題。

比德曼過去曾參與研發「哥本哈根輪」(Copenhagen Wheel),該款智慧單車輪內建多款便於自行車維護與維修的感測器,還可根據踏板重力自動調整電動助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