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聞審查?強國報紙時事評論空一塊 疑臨時抽稿「被開天窗」

中國浙江《錢江晚報》今天的「時評.個論」版竟大開天窗,疑似受到新聞審查。(擷取自錢江晚報)

中國浙江《錢江晚報》今天的「時評.個論」版竟大開天窗,疑似受到新聞審查。(擷取自錢江晚報)

2018/11/26 23: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奇了!中國浙江《錢江晚報》今天(26日)的「時評.個論」版竟空了一大塊,網友臆測這塊「天窗」,是因為應變能力差,還是另有深意?

有一說法是,報紙為了「抗議檢查」,又想讓讀者知道真相,會故意在版面上留下空缺,稱作「開天窗」;有了網路電子報之後,在無法收回違規內容的情況下,報社為「配合檢查」,將電子檔上的違禁文章直接拿掉,變成「被開天窗」。

這不是《錢江晚報》第一次開天窗,2009年,《錢江晚報》、《都市快報》等報的電子版,因為刪除一篇涉及某市公安局長的報導,相關版面集體「被開天窗」。2011年溫州列車追撞慘案發生後的第七天,中共下令媒體不再做任何報導,百家中媒大開天窗以示抗議。

今年10月8日,《錢江晚報》「時評.個論」版刊出趙思運教授迎新致詞節選〈道義擔當不能成為稀缺資源〉,其中刪掉了敏感語句「『公共知識分子』被嚴重汙名化,我們有必要為這個概念正本清源」。然而,電子報上找不到這篇文章,取而代之的是一塊空白版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