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國中生上課「持美工刀」砍同學 下巴手部多處砍傷縫十多針

日本一名國二生持美工刀砍傷同學,導致對方下巴和手部有多處砍傷,縫了10多針。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路透)

日本一名國二生持美工刀砍傷同學,導致對方下巴和手部有多處砍傷,縫了10多針。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路透)

2024/03/21 19:51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靜岡縣富士宮市某間市立國中於18日傳出一名國二生持美工刀砍傷同學事件,導致對方下巴和手部有多處砍傷,縫了10多針,目前校方正在調查爭執原因及犯案動機。

綜合日媒報導,18日上午10點,一名國二生與另一名男同學疑似在上課時發生爭執,沒想到國二生竟憤而拿出美工刀朝對方攻擊,導致男同學下巴及手部有多處受傷,縫了十幾針。

所幸男同學送醫後並沒有生命危險,當日結束治療後即返家休息,而學校也在19日聘請校園輔導員,為所有學生提供心理健康輔導,並在19日晚間向學生家長解釋事發經過。目前學校正對涉案學生進行約談,釐清爭執原因及犯案動機。

日本愛知縣半田市某間國中在去年年底也曾經發生類似意外。一名國二男學生於去年12月4日上午11時20分在上課期間和坐在隔壁的女同學發生肢體推擠衝突,沒想到女學生竟拿出預先藏好的折疊刀朝男同學左耳後方砍下,所幸當場即被老師制伏。事後警方依現行犯殺人未遂罪嫌將女學生逮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