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說15種語言!柬埔寨14歲男孩想出國唸書 獲紅十字會補助

會說15種語言的柬埔寨男孩塔信,獲紅十字會補助,讓他能繼續上學。(圖擷取自YouTube)

會說15種語言的柬埔寨男孩塔信,獲紅十字會補助,讓他能繼續上學。(圖擷取自YouTube)

2018/11/15 14: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來自柬埔寨吳哥窟的14歲男童塔信(Thaksin),日前討生活販售紀念品時,意外被遊客發現能流利地說出15種語言,塔信11歲的弟弟也能說11種語言,柬埔寨紅十字會知悉後,大方金援這對兄弟,讓他們能繼續上學。

塔信日前在柬埔寨暹粒市向女遊客兜售紀念品,表示「我可以會廣東話、中文、英文、泰文、韓語、法語」,女遊客便回「Je fais coucou(法語:你好)」,塔信接著便以法語兜售商品,最後還唱起中國歌手大壯的《我們不一樣》,音準與咬字都相當精準,驚艷全場。

據《星洲網》報導,塔信坦承現過著「白天上學,下午賣東西」的日子,夢想是到中國北京念大學,長期向外地遊客兜售物品,讓他學會粵語、中文、英文、泰文、法語、馬來語、菲律賓語等15種語言。

塔信被網友稱作「在柬埔寨暹粒市的語言天才」,引起關注,柬埔寨紅十字會知悉此事後,主動與塔信兄弟倆聯絡,提供他們食物和金錢補助,確保兄弟倆能繼續就學。中國北京一間電視台的製作人也主動與塔信聯絡,表示他們願意給他「一個機會」,若塔信通過節目測驗,考慮未來培育他成為歌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