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副總統彭斯會安倍 重申印太地區無法容許獨裁主義與侵略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右)13日與來訪的美國副總統彭斯進行會談。(取自產經新聞)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右)13日與來訪的美國副總統彭斯進行會談。(取自產經新聞)

2018/11/13 14:06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3日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3日與來訪的美國副總統彭斯進行會談並召開共同記者會,雙方確認將就實現「自由開放印度太平洋」加強合作,共同投入最高規模700億美元(約合台幣2兆1800億元)的基礎建設援助資金。10月初發表演說重砲批判中國對外政策的彭斯,在今天記者會上再次重申「印太地區無法容許獨裁主義與侵略。」

另外,美日預定明年1月啟動「貨物貿易協定」(TAG)的新貿易談判,彭斯在記者會上表示,希望將此打造成「印度太平洋地區」的示範協定,對象不只貨物還包括服務。針對中國主導的廣域經濟圈構想「一帶一路」,彭斯也意有所指表示「自由開放印度太平洋不是強迫推銷的東西」。

彭斯於12日起走訪日本、新加坡、澳洲和巴布亞新畿內亞四國,並將代表總統川普出席東南亞國協(ASEAN)峰會與亞太經合會議(APEC)峰會。彭斯在10月初發表演說重砲批判中國的對外擴張政策,被認為是川普政府對中國的「宣戰通告」,這趟亞洲行預料他將表明美國的「印太戰略」。

彭斯昨天搭乘專機抵達日本橫田基地,這是他繼去年4月及今年2月之後第3度訪日,也是6日美國期中選舉後,雙方高層的首次會談。今天上午與安倍的會談,主要議題包括北韓無核化問題及美日共同主導的「自由開放太平洋」構想。

綜合日媒報導,安倍就美朝將舉行的第二次領袖峰會,希望美國協助早日解決日本人質綁架問題,另外,安倍談及上月訪問中國與習近平進行會談的結果。對於美國期中選舉共和黨於眾議院落敗一事,安倍強調,透過他和川普總統的友情及近2年來兩國的努力「日美同盟的牢固前所未有」,展現雙方關係緊密關係不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