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招募「最聰明學生」 研發殺手機器人

香港南華早報報導,中國一群「最聰明」的高中學生受到招募,以接受訓練製造人工智慧(AI)殺手機器人,成為世界最年輕的AI武器科學家。(彭博社/路透)

香港南華早報報導,中國一群「最聰明」的高中學生受到招募,以接受訓練製造人工智慧(AI)殺手機器人,成為世界最年輕的AI武器科學家。(彭博社/路透)

2018/11/08 15:24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香港南華早報報導,中國一群「最聰明」的高中學生受到招募,接受訓練製造人工智慧(AI)殺手機器人,以成為世界最年輕的AI武器科學家。

北京理工大學網頁顯示,該校募集了31名「愛國」青少年,共27名少年、4名少女,年齡為18歲或以下,他們從逾5千名候選人中脫穎而出,獲選參與為期四年的「智慧武器系統實驗計畫」。

北理大是中國最頂尖武器研究中心之一, 其最新計畫的推動顯示,該校非常重視人工智慧科技發展的軍事應用。

一名參與遴選的北理大教授匿名指出:「這些孩子都異常聰明,但只有聰明是不夠的。我們尋求創意思考、願意鬥爭及艱困不屈等特質。發展新武器的熱情是必要的,而且他們必須愛國。」

該計畫資料顯示,每位學生都會受到兩名資深武器科學家輔導,其中一人擁有學術背景,另一人則來自國防產業領域。

對此,國際科學政策專家形容,這些課程「極度強大且令人不安」。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人工智慧教授羅素(Stuart Russell)批評,這項計畫是「很壞的主意」。

紐約聯合國大學政策研究中心學者鮑威爾斯(Eleonore Pauwels)亦感憂心,因為這是全球首起大學計畫,具野心和戰略地培養下一代思考、設計及發揮AI在軍事研究及用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