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和黨眾議院失守 爆川普氣炸、怪罪議長萊恩

美國期中選舉當地時間6日晚間落幕,共和黨保住參議院多數席位,但卻讓民主黨贏回眾議院主控權。有外媒報導,總統川普將選舉結果不如預期的責任,怪罪在眾議院議長萊恩(見圖)頭上。(法新社)

美國期中選舉當地時間6日晚間落幕,共和黨保住參議院多數席位,但卻讓民主黨贏回眾議院主控權。有外媒報導,總統川普將選舉結果不如預期的責任,怪罪在眾議院議長萊恩(見圖)頭上。(法新社)

2018/11/08 10: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期中選舉當地時間6日晚間落幕,共和黨保住參議院多數席位,但卻讓民主黨贏回眾議院主控權。總統川普在推特上大讚「今夜取得重大勝利」,並感謝選民支持。不過有外媒報導,川普將選舉失利的責任,歸咎於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頭上。

綜合媒體報導,一名白宮消息人士透露,川普對不尋求連任、即將退休的萊恩諸多不滿,雙方除了在難民、移民政策上不同調外,川普似也不滿萊恩領導的共和黨在國會募款表現不佳。

報導指出,不過另有知情人士替萊恩打抱不平,宣稱萊恩宣布退休前,已有超過40名議員打算退休,而萊恩先後也募款籌得1.1億美元(約新台幣33億7344萬元)、1.53億美元(約新台幣46億9215萬元),雙雙創下紀錄。選舉結果出爐後,萊恩也發表聲明,很榮幸過去幾年有機會領導眾議院,並恭賀民主黨取得眾議院多數席次、讚賞共和黨穩住參議院。

報導指出,萊恩也感嘆「歷史重演」,指稱執政黨在首次期中選舉,總會面臨到艱困挑戰,同時坦言美國已陷入分裂,希望彼此能基於此次成功的基礎上再接再厲,一同合作找出共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