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卡瓦諾任命案通過參院程序投票 週六進行正式表決

今日美國參議院就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左)任命案進行程序投票,結果為51票同意、49票不同意,通過結束辯論,得以進入下階段的正式任命表決。(法新社)

今日美國參議院就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左)任命案進行程序投票,結果為51票同意、49票不同意,通過結束辯論,得以進入下階段的正式任命表決。(法新社)

2018/10/06 00: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Brett Kavanaugh)身陷性侵疑雲,今日美國參議院就卡瓦諾任命案進行程序投票,結果為51票同意、49票不同意,通過結束辯論,得以進入下階段的正式任命表決。

根據《CNN》報導,美國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日前被指控,曾在數十年前性侵1名女子,在FBI調查結束後,美國參議院今日就任命案進行程序性任命投票,按照去年通過的新規則,今天的程序投票至少要有50票同意才過關,投票結果是51票同意、49票不同意,卡瓦諾成功通過此階段,預計週六會舉行最終投票。

在稍早投票結果公布後,美國總統川普特別推文表示,「對於卡瓦諾任命案在參議院順利通過程序投票,引以為豪」。而卡瓦諾的親友在觀看完投票結果,離開參議院時,面色、神態也像是鬆了一口氣。

美國白宮昨日已經將FBI針對性侵案件的調查報告送至參議院,FBI調查報告指出,他們並沒有發現任何證據佐證卡瓦諾曾犯下性侵案。這項調查結果昨日也引起上千民眾走上街頭抗議,要求卡瓦諾下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