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梵中將簽署協議 主教親函教宗警告「教會將分裂」

外傳梵中將在月底簽署主教任命相關協議。(美聯社)

外傳梵中將在月底簽署主教任命相關協議。(美聯社)

2018/09/18 14: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中國和梵蒂岡即將簽署主教任命協議的傳聞不斷,有外媒稱,梵中預計將於本月底完成任命簽署,對此,香港榮休樞機主教陳日君日前致函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警告梵蒂岡若真與中國達成協議,天主教會恐在亞洲面臨分裂。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現年86歲的陳日君一向以敢言著稱,他近日透露已致函教宗方濟各,警告若與中國達成協議,雖有利與北京建立外交關係,但更有可能造成當地信徒分裂的嚴重後果。他說,教宗完全不了解習近平,對與中協議一事過度樂觀,並缺乏與中共政權交手的經驗,希望教宗多提防身邊的人。

《華爾街日報》此前曾引述知情人士說法,中國和梵蒂岡預計會在本月底簽署主教任命協議,也就是說,中國政府將首度承認教宗的主教任命權,教廷也會承認7名被北京任命的主教,由於這7名主教先前並沒有獲得羅馬教廷的承認,這個決定被視為教廷重大的歷史性讓步。

《天主教亞洲通訊社》則稱,中國與梵蒂岡改善關係的對話正持續進行中,雙方將在本月舉行新一輪會談,推論中梵雙方會在10月前,簽署主教任命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