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做愛避免出軌?加國研究:感情不忠無可靠預防法

加拿大新布藍茲維大學研究證實,很多伴侶常用「多與對方做愛」避免出軌,但沒有任何方法能有效避免對方不忠。(路透)

加拿大新布藍茲維大學研究證實,很多伴侶常用「多與對方做愛」避免出軌,但沒有任何方法能有效避免對方不忠。(路透)

2018/09/05 0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新布藍茲維大學(UNB)1項研究中,找出3個情侶或夫妻避免出軌的常用方法,當中第1名為「多與對方做愛」,但結果證明沒有方法能夠有效預防發生不忠,研究發布在《個人關係》(Personal Relationships)期刊。

綜合外媒報導,新布藍茲維大學的李(Brenda Lee)和歐蘇爾禮凡(Lucia O'Sullivan)博士訪問741名美國成年人,當中有362名年紀介於19歲至63歲的異性戀者,這些人當中約75%選擇避免出軌的方式是在伴侶身上下功夫,如攜伴外出參與社交活動等,或是充實與對方之間的性生活。

受訪者們為避免劈腿,其次會使用方法為避免自己被他人誘惑,與誘惑者保持安全距離;他們會使用的第3個方式是「減損誘惑」,意即當受到誘惑時增加自己的內疚感,或以負面的眼光看待誘惑者,受訪者們認為上述方式能幫助自己不要做出對不起對方的事情。

但研究結果表明,均沒有任何1種方式能夠有效避免發生心理上或是生理上的不忠情況;未參與研究的心理學家芙拉德拉(Alex Fradera)對此表示,一旦心中有被對方電到的感覺,那麼不忠的念頭就會悄悄佔據心扉,便很難抵抗出軌情事,但受訪者們的小訣竅還是有參考價值。

觀看研究原文請點擊下面

《個人關係》期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