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國會報告:董建華旗下基金會滲透美國智庫

美國國會報告指稱前香港特首董建華創立的「中美交流基金會」是中共滲透美國智庫的統戰工具。(資料照,美聯社)

美國國會報告指稱前香港特首董建華創立的「中美交流基金會」是中共滲透美國智庫的統戰工具。(資料照,美聯社)

2018/08/29 1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隸屬於美國國會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 8月24日發表報告指出,中共透過各種手段向美國進行統戰滲透,更表明前香港特首董建華卸任後創立的「中美交流基金會」,就是中共海外統戰組織,負責資助美國知名智庫,以利用美國人宣傳中共統戰意識形態。

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發布報告指出,為了在海外增加影響力,中共統戰部指揮組織進行「海外的中國工作」,包含吸收海外華人、地方華僑組織,以建立中共的「統一戰線」。

值得注意的是,報告點名前香港特首董建華卸任後在香港創立的「中美交流基金會」,負責資助美國重量級智庫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高等國際研究學院(SAIS),以利未來能夠為中國發聲。

除此之外,報告也點名布魯金斯學會(The Brookings Institution)、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大西洋理事會(NAC)等多個對美國外交政策產生重要影響的知名智庫,都被中美交流基金會資助,以試圖加強中共的滲透影響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