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反腐神劇」遭腰斬 網友諷:可能劇本太逼真

中國湖南衛視去年爆紅的《人民的名義》,被網民封為「反貪腐神劇」,如今續集《人民的使命》卻遭最高人民檢察院影視中心宣布終止合作。(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湖南衛視去年爆紅的《人民的名義》,被網民封為「反貪腐神劇」,如今續集《人民的使命》卻遭最高人民檢察院影視中心宣布終止合作。(圖擷取自微博)

2018/08/12 2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湖南衛視去年爆紅的《人民的名義》,被網民封為「反貪腐神劇」,如今續集《人民的使命》卻遭最高人民檢察院影視中心宣布終止合作,原因是該公司私下印製以第一集為背景和特徵的宣傳品。網友傻眼諷「是(劇情)太真實了吧?」

根據中國最高檢影視中心在微信公眾號上發布的聲明指出,原先與該劇製作公司「湖南天尚」決議合作拍攝《人民的名義》續集,不過「遺憾的是,本中心發現天尚公司未經同意,私印以電視劇《人民的名義》為背景和特徵的宣傳品,造成嚴重不良影響,違反合同規定和雙方約定。」決定與對方結束合作關係,並要求天尚公司承擔違約責任。最高檢的終止合作聲明並經中共官媒新華社發布,處理的規格相當高,引起注意。

網友看了相當傻眼,哀嚎「看來系列續作要涼了……」也有人嘲諷「估計劇本寫得太真實了吧」、「這藉口我給滿分」、「中國影視永遠也趕不上韓國影片抨擊政府的力度」等。

根據本報過去報導,《人民的名義》劇情講述中國檢警打貪腐的過程,幾乎像在宣導習近平近年的反腐政策,官員甚至被要求集體收看、寫心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