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人對台灣人超有好感 但最反感的政府不是中國...

「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畫」調查了香港民眾對14個地區的政府和人民的喜惡觀感,24日公布的報告顯示,港人對新加坡政府最有好感,最反感的政府不是中國,是美國。(歐新社)

「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畫」調查了香港民眾對14個地區的政府和人民的喜惡觀感,24日公布的報告顯示,港人對新加坡政府最有好感,最反感的政府不是中國,是美國。(歐新社)

2018/07/26 2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畫」調查了香港民眾對14個地區的政府和人民的喜惡觀感,24日公布的報告顯示,港人對新加坡政府最有好感,最反感的政府是美國,其次是中國;港人對日本人最有好感,台灣人緊接在後,最反感的是中國人。

這份民調在今年7月進行,民研計畫透過真實訪員以隨機抽樣方式,分2階段進行了香港巿民對各地政府及人民的觀感調查,受訪者的答案可以是「非常好感」、「幾好感(粵語,蠻有好感)」、「一半半」、「幾反感」或「非常反感」。結果顯示,港人對各地人民的好感淨值,全部都高於對當地政府的好感淨值。

在台灣方面,港人對台灣人民「好感」比例為67%,減掉反感比例,「淨值」為62%,對台灣政府有好感的為34%,淨值為9%。兩者相比,港人對台灣人的好感遠高於對政府,相差達53%。不過,相較去年,港人對台灣的人民和政府的好感淨值都呈現增長,分別增加了5%和6%。

這項調查也把台灣和中國及中國的香港、澳門4地政府並列為選項,港人對港府好感淨值為4%,對中國政府的好感淨值為「-8%」,對澳門政府的好感淨值為15%。顯見在這4個政府中,港人對中國最反感。

值得注意的是,中國政府雖然在「非常好感」這項答案中,得到7%,為兩岸4地政府之冠,但剩下的答案除了「頗為反感」外,皆都敬陪末座。尤其「非常反感」和「反感」2個答案,分別得18.4%和38.9%,遠遠「領先」其他政府。

根據報告,在14個政府中,港人最有好感的政府是新加坡和加拿大,好感淨值為55%、53%;對美國政府最反感,好感淨值為-41%,對美國政府的反感還高於對中國政府。

至於這14個地區的人民中,港人對日本人最有好感,淨值為63%,台灣人居第二(62%)、新加坡人第三(61%);最反感的是中國人,好感淨值只有2%,倒數第二是美國人(24%)。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