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沙林毒氣事件震驚日本 村上春樹曾出2本書追蹤

日本知名作家村上春樹。(圖擷自臉書)

日本知名作家村上春樹。(圖擷自臉書)

2018/07/06 22: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指使信徒發動東京地鐵沙林毒氣事件的奧姆真理教前教主麻原彰晃今天遭絞刑吊死,毒氣事件當時撼動日本社會,就連日本名作家村上春樹也曾以此事件為題,用報導文學手法撰寫過兩本書。

綜合報導指出,奧姆真理教曾在1994、1995年兩度發動沙林毒氣攻擊,共造成13人死亡、超過6300人受傷,教主麻原彰晃以及6名教徒今天遭吊死。村上春樹後來與60多位受害人進行訪談,並以報導文學手法撰寫了《地下鐵事件》。文中提到受害者們與死神身擦肩而過後的身心變化,其中也探討到日本上班族的服從性格,大部分人在危機發生時仍在坐著,還有人繼續等下一班車,因為遲到比危機更讓人無法忍受。

村上春樹後來又針對此事件撰寫了第二本書《地下鐵事件II--約束的場所》,這次則是從奧姆教信徒觀點出發,書中談到多數奧姆教信徒算是被教主出賣,其實也屬於受害人。村上春樹更訪問了多位信徒,結果發現他們其實也與一般人無異,入教只是想得到神秘醫治,並渴望參透人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