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發大閘蟹通緝令 中國網友發豪語「要瀕危還是滅絕?」

美國馬里蘭州對大閘蟹發佈通緝令,動員民眾來抓大閘蟹,消息傳到中國後,許多中國網友都說要吃光大閘蟹。圖為大閘蟹示意圖。(資料照)

美國馬里蘭州對大閘蟹發佈通緝令,動員民眾來抓大閘蟹,消息傳到中國後,許多中國網友都說要吃光大閘蟹。圖為大閘蟹示意圖。(資料照)

2018/07/02 09: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閘蟹在中國被視為「人間美味」,但在美國卻成為破壞生態的外來物種,美國馬里蘭州就對大閘蟹發佈通緝令,要動員民眾來抓大閘蟹。而消息傳回中國之後,許多中國網友都說要吃光大閘蟹,甚至有網友開玩笑地說:「要瀕危還是滅絕?說一聲」

由於大閘蟹的穴居性容易導致堤岸損壞和排水設施阻塞,加上在當地沒有天敵,嚴重危及其他物種生存,馬里蘭州提醒當地民眾若是捕獲大閘蟹,無論死活都不能丟回水裡,要將其冷凍,並回報捕獲地點、照片等資訊。

由於先前國外常出現特殊物種大量侵襲導致生態失衡,例如德國與美國加州海岸小龍蝦氾濫、澳洲海岸出現海膽大量繁殖等事件,但因為這些物種「可以吃」,時常都有中國網友開玩笑地說要「吃光牠們」。丹麥駐中國大使館先前因為國內生蠔繁殖過剩,還向中國網友說:「來丹麥海岸吃生蠔,約嗎?」

這次的「美國大閘蟹」也引起許多中國網友討論,許多網友紛紛在微博表示:「要瀕危還是滅絕?說一聲。」、「每次看到這種新聞我就在想,國外到底吃啥?」、「中國人民聽到了美食的呼喚。」、「美國可以考慮給中國加一個餐飲簽證,去美國只能在相關飯館活動,這樣亞洲鯉魚、大閘蟹什麼的不是問題。」

不過美國與中國目前處於貿易緊張關係,也有中國網友笑說:「抵制美國的大閘蟹,別進口他們的。」、「讓川普取消關稅,我們可以考慮幫你們解決掉這些通緝犯。」、「不吃美國蟹,貿易戰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