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年前阿富汗出任務遭擊落 俄戰機飛官盼返鄉

俄戰機遭擊落示意圖,與本文人物無關。(法新社檔案照)

俄戰機遭擊落示意圖,與本文人物無關。(法新社檔案照)

2018/06/02 12: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蘇聯時期的1名俄國戰鬥機駕駛,30年前駕機至阿富汗執勤期間遭擊落,由於他隨後與軍方失去聯繫至今,早已被軍方及家屬認定殉職,然而近日有消息指出,該飛行員現仍活著,目前最大的心願就是能在有生之年重返俄羅斯。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退伍軍人組織(military veterans group)1日對外指出,這名飛行員駕駛的戰鬥機在1987年被擊落,推測他現年已超過60歲,俄羅斯傘兵聯盟(Russian paratroopers’ union)主席伏斯托廷(Valery Vostrotin)表示,這名飛行員近日終於輾轉與俄國有關人士恢復聯絡,「這是非常驚人的事實,現在他亟需援助」。

俄國另一退伍軍人組織的副會長則向俄國官媒《俄新社》透露,這名前飛行員目前應該還待在巴基斯坦,因為戰爭期間阿富汗曾在該處設立戰俘營。

俄國當地媒體查證後指出,1987年只有一名蘇聯飛行員遭擊落,其名為潘特約克(Sergei Pantelyuk),俄羅斯退伍軍人組織的負責人補充說,這名飛行員的母親與姐姐尚在人世,在他失蹤前幾個月出生的女兒現年約31歲。

俄國官媒《俄新社》報導指出,前蘇聯曾於1979年至1989年派兵攻打阿富汗,期間共有125架蘇聯軍機在阿富汗被擊落,當1989年蘇聯軍隊撤離阿富汗時,大約有300名士兵被列為失蹤人員,從那時至今約有30人陸續被尋獲,其中多數人順利重返俄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