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最好用護照 台灣上升5名排第26

2018年護照指數,台灣護照排名上升5名至第26,可免簽進入148國或地區。(資料照,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2018年護照指數,台灣護照排名上升5名至第26,可免簽進入148國或地區。(資料照,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2018/05/25 18:33

〔中央社〕倫敦顧問公司公布2018年護照指數,日本擠下新加坡與德國,首次成為全球最好用護照,免簽國數量為189個。台灣護照排名上升5名至第26,可免簽進入148國或地區。

倫敦顧問公司Henley & Partners於22日公佈各國護照和免簽證待遇的「護照指數」(Henley Passport Index),根據各國護照免簽國數量,對200個國家與地區的護照好用度進行排名。

根據Henley & Partners官網資料,台灣護照在2017年有134個免簽國或地區,排名第31;今年為148個,排名第26。

網站介紹指出,護照免簽國越多,除意味人民在全球的旅遊自由度越高外,也代表政府與其它國家保持良好外交關係,從而增強經濟關係。「全球互連接性」是創造國家財富不可或缺的因素,若地區性動盪和不穩定因素加劇,這個價值將更為明顯。

在西非國家貝南(Benin)取消對日本旅客簽證要求後,日本護照如今可免簽證通行189個國家與地區,超越過去的榜首新加坡與德國,成為全球最好用的護照。星、德兩國以188個免簽居次。

芬蘭、法國、義大利、南韓、西班牙與瑞典並列第3,各有187國免簽。奧地利、盧森堡、荷蘭、挪威、葡萄牙、英國及美國以186國免簽排名第4。

其他國家方面,馬來西亞排名第9,香港排名第16,泰國第64,中國第68。

墊底的是阿富汗與伊拉克,只有30個國家免簽。排名上升最快的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免簽國已有154個,提高至第23,自2008年以來,已上升38名。(編輯:廖漢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