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航MH370新發現?專家推測:機長蓄意「讓班機消失」

馬航MH370失蹤後,多達25個國家進行搜索。(法新社)

馬航MH370失蹤後,多達25個國家進行搜索。(法新社)

2018/05/15 12: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來西亞航空MH370客機2014年在印度洋上空失聯,搜救隊至今仍無進展。近日澳洲節目「60 Minutes Australia」邀請專業機師、飛安專家,再度分析馬航MH370失事原因,他們認為,機師札哈里(Zaharie Ahmed Shah)有可能在事發當時,下定決心要讓整架飛機「完整下沉」,避免飛機解體。

綜合外媒報導,墜機調查專家范思(Larry Vance)在節目上推測,馬航MH370失事原因恐怕是札哈里蓄意造成,「機長盡可能把這架飛機帶到很遠的地方,讓整架班機消失,不想再被找到。」

資深波音777機師哈迪(Simon Hardy)則指出,事發當時,札哈里不斷在馬來西亞和泰國邊界飛行,來回跨越兩國領空的同時,也比較不會被兩國的控制台發現行蹤,「飛機飛向了泰國和馬來西亞的邊界,在邊界不斷移動」,「這有可能是機長在跟家鄉檳城道別的行動」

這架由吉隆坡飛往北京的馬航MH370班機,在2014年3月,起飛後不到1個小時,就在馬來西亞與越南海域交界處失去聯絡,事後多達25個國家參與搜救,但始終沒有找到生還人員及飛機殘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