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私營公司將搜尋馬航MH370 找到可得數百萬美元

近來有美國搜尋公司與馬來西亞交通部接洽,希望能重啟搜尋馬航MH370航班。圖片為2014年搜尋畫面。(路透)

近來有美國搜尋公司與馬來西亞交通部接洽,希望能重啟搜尋馬航MH370航班。圖片為2014年搜尋畫面。(路透)

2018/01/04 13: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4年、載有239人的馬航MH370航班,在從吉隆坡飛往北京途中在雷達上消失,至今搜尋未果。近來有美國搜尋公司與馬來西亞交通部接洽,希望能重啟搜尋,若成功找到,將可獲得數百萬美元。

《BBC中文網》報導,美國公司Ocean Infinity以「無效果-無報酬」(non-pay-no pay)原則,也就是公司承擔搜索成本,確定找到飛機才獲得報酬的方式,與馬來西亞進行協議,馬來西亞交通部副部長卡普拉維(Kaprawi)表示,合約談判處於最後階段,政府對他們的報價「非常認真」。

報導指出,Ocean Infinity租用挪威的研究用船進行搜索,搜索區域為南印度洋先前曾搜索過區域的北方,面積為25000平方公里。

先前的搜索工作涉及澳大利亞,馬來西亞和中國,搜索面積達12萬平方公里,耗資逾46億台幣,於2017年1月暫停,當時水下無人機和聲納設備在印度洋南部一無所獲,僅在印度洋島嶼和非洲海岸發現若干飛機碎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