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拿千萬茅台款待金正恩 習近平挨批「慷國庫之慨」

眼尖的網友發現,習近平款待金正恩的兩瓶酒要價超過1000萬台幣。(路透)

眼尖的網友發現,習近平款待金正恩的兩瓶酒要價超過1000萬台幣。(路透)

2018/03/30 15: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訪中期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以最高級別款待,眼尖的網友發現,宴會上用以款待金正恩的酒,竟是一瓶要價高達128萬人民幣(約新台幣592萬元)的茅台酒,光是侍者手上2罐加起來就超過新台幣1000萬元,遭不少中國網友批評是「慷國庫之慨」。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指出,習近平宴請金正恩的茅台酒,成了近日中國網友熱議的話題,有人比對照片,發現這2瓶不起眼的酒竟是上世紀60至80年代出產的矮嘴醬瓶茅台,一瓶540ml就要價128萬人民幣,由於媒體捕捉到侍者手持2瓶酒的畫面,網友推測當晚酒錢至少花了超過250萬人民幣。

報導稱,由於目前「茅台」還未被設為敏感字,因此這件事得以在中國網路引發熱論,不少網友痛批簡直是「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的現代翻版,強調普通百姓看不起病,上不起學,但領導人宴客,花納稅人的錢卻如此奢侈,簡直是「滴血的茅台」。

對此,中共黨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推特上發文抨擊網友,指習近平招待金正恩兩瓶矮嘴醬瓶茅台,不過也就250萬人民幣,「瞧這些民主派一驚一乍的,真沒見過世面」,他接著還酸說:「幸虧中國沒讓他們掌權,國家要是交給他們就完了」。

對於胡錫進在網路上的發言,不少網友紛紛回嗆,舉出成語「上樑不正下樑歪」反駁,認為250萬人民幣是小事,但習近平掌權後打著反貪反腐的旗子對政敵大動干戈,自己行事卻反其道而行,簡直像在打自己巴掌。

一瓶矮嘴醬瓶茅台網上售價為128萬人民幣,折合台幣將近600萬元。(擷取自網路)

一瓶矮嘴醬瓶茅台網上售價為128萬人民幣,折合台幣將近600萬元。(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