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叔侄爭產多年 富豪遺囑捐出370億財產做慈善

示意圖。

示意圖。

2018/03/09 09: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打巨星李小龍故居業主、香港富豪余彭年生前曾立下遺囑,捐出百億元港幣(下同,約370億台幣)財產,但他入土才半年,家人就為了這筆巨額財產大打官司,次子彭亞凡認為遺囑無效,反對捐產,但長孫彭志兵則堅持要執行捐產遺囑,經過數年訴訟之後,香港高等法院終於判決,余彭年捐產遺囑有效,等於百億港幣資產全數捐出。

《星島時報》報導,余彭年名下遺產目前時值逾100億港元,包括現金存款、多家投資公司持有的巨額股票及基金、多筆住宅及商業大廈等房地產,甚至有位於九龍塘金巴倫道的李小龍故居等,資產遍及港、中及外國。

根據遺囑,這筆善款將捐入以他名命的「余彭年慈善信託基金」,基金會唯一的監管人是他長孫彭志兵,將致力協助眼疾人士及供眼患醫學研究,協助貧窮學生升學。

據報導,余彭年是在2009年成立「余彭年慈善信託基金」,決定死後將財產捐做慈善用途,在2014之前的監管人是HSBC Trustee (Hong Kong) Limited,之後是余彭年與彭志兵共同擔任受託人,在余彭年去世後,彭志兵成為唯一監管運作基金的人;但是,余彭年次子彭亞凡認為遺囑無效,跟彭志兵對駁公堂,由於遺產金額龐大,香港律政司一度介入守護這筆資產,直到官司結束,將會歸還給彭志兵監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