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作品觸中國紅線 作家張戎等被禁止出席澳門文學節

澳門當局表示,張戎(圖)、詹姆斯·丘奇和金淑姬3位作家可能不得入境,這3人將不再參加澳門文學節。(法新社)

澳門當局表示,張戎(圖)、詹姆斯·丘奇和金淑姬3位作家可能不得入境,這3人將不再參加澳門文學節。(法新社)

2018/03/08 0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對轄下各區的管制日趨強硬,澳門當局表示,張戎、詹姆斯·丘奇和金淑姬3位作家可能不得入境,這3人將不再參加澳門文學節。

綜合媒體報導,2018「雋文不朽」澳門文學節週一宣布,上述3位作家無法參加今年的活動。澳門文學節將於3月10日至25日舉行。

文學節項目總監白艾德 (Hélder Beja)表示:「我們獲得非正式通知,這些嘉賓來澳門的時機不對,極有可能無法順利入境。」

他表示這項通知來自「有關當局」,但不願多做解釋。他說,「我們建議他們不要來,因為我們不想把他們置於那種處境。」

旅居英國倫敦的作家張戎,對中國政治體制抱持高度批評態度,她的作品有「鴻:三代中國女人的故事」、「慈禧:開啟現代中國的皇太后」與爆炸性傳記「毛澤東:鮮為人知的故事」等,都是中國禁書。

居於紐約的金淑姬是作家兼調查記者,曾臥底體驗北韓生活,寫出暢銷書「沒有您,就沒有我們」;詹姆斯·丘奇(James Church)則是一名前西方情報官員的筆名,他撰寫了以虛構的北韓警員「O偵探」(Inspector O)為主角的系列小說。

俗稱「兩會」的中國全國政協會議以及中國全國人民大表大會,目前正在北京舉行,當局已為此展開大陣仗維安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