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印再度對峙? 印派航空聯隊加強邊境偵查

印度陸軍參謀長拉瓦特日前表示,中印雙方邊界問題已解決。但今日印度媒體卻報導,政府將加強邊界地區基礎設施建設並提升偵查能力。(美聯社)

印度陸軍參謀長拉瓦特日前表示,中印雙方邊界問題已解決。但今日印度媒體卻報導,政府將加強邊界地區基礎設施建設並提升偵查能力。(美聯社)

2018/01/15 19: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去年中印兩國在洞朗對峙後,雖印度陸軍參謀長拉瓦特(Bipin Rawat)在日前表示,雙方邊界問題已解決。但印度媒體今日(15)卻報導,印度政府決定加強中印邊界偵查能力,將派一支航空聯隊(air wing)加入印藏邊境警察部隊(ITBP),負責偵查中國解放軍越界行為,並及時掌控中國在邊界另一側的軍力集結和施工活動。

由於過去印度空軍(IAF)和邊境安全部隊(BSF)只能在緊急情況下為印藏邊境警察部隊提供空中支援。基於多種原因,空中支援有時無法到達中印邊境地區。因此「洞朗對峙」事件之後,印度政府決定加強邊界地區基礎設施建設並提升偵查能力。

綜合外電報導,印藏邊境警察部隊(ITBP)首先將採購兩架雙引擎直升機,用於偵查、運輸和傷亡士兵撤離等行動。這種雙引擎直升機單次可運載8到10人,還具備夜間飛行能力,飛行範圍幾乎可以覆蓋中印邊界的全部—從克什米爾地區到喜馬偕爾省、北阿坎德省以及印度東北部地區,包括錫金省。

據《印度時報》報導,印度政府已要求航空聯隊的飛行員和機上人員熟悉邊界狀況,確保在任何情況下不得跨越實際控制線。

印度內政部一名消息人士表示,印度此舉目的在於密切關注中國在邊境的活動,包括修建公路、在爭議地區修建永久性建築和解放軍的軍事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