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護衛艦為航母掀爭議 日防衛大臣:沒研究、但有必要

對於日本政府欲將「出雲號」,改造為可供戰機起降的航空母艦,掀起的爭議,日防長小野寺五典今日表示,目前沒有具體的研究,但從各種角度來研究,確實有其必要。上圖為F-35B戰機,下圖為海上自衛隊出雲號直升機護衛艦。(中央社)

對於日本政府欲將「出雲號」,改造為可供戰機起降的航空母艦,掀起的爭議,日防長小野寺五典今日表示,目前沒有具體的研究,但從各種角度來研究,確實有其必要。上圖為F-35B戰機,下圖為海上自衛隊出雲號直升機護衛艦。(中央社)

2017/12/26 2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政府近日傳出,防衛省有考慮引進能垂直起降的「F-35B」艦載戰鬥機,並將「出雲號」改造為可供戰機起降的航空母艦,引來中國的不滿。中國軍事專家稱此舉為「暗渡陳倉」,目的在針對中國;中國官方也呼籲,希望日方在軍事安全領域「慎重行事」。對此,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今(26)日表示,目前沒有具體的研究,但從各種角度來研究防衛能力整備為應有的狀態,確實有其必要。

綜合外媒報導,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25日表示,「出雲號」其實根本就是一艘輕型航母,只是日本人「很賊」,故意把它稱為護衛艦。胡錫進呼籲中國官方,應盡快加強自身海軍建設,盡快實現擁有4、5艘航母的格局。

中國官方今日也公開回應,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由於歷史原因,日本在軍事安全領域的動向,一向受到鄰國以及國際高度的關注。華春瑩呼籲,中方敦促日本堅持「專守防衛」,並在軍事安全領域甚重行事,做更多有利地區國家互信和地區和平穩定的事,而不是與其相反。

對此,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今天表示,政府現在並沒有研究將護衛艦改造成航母,但基於安全保障環境,從各種角度來研究防衛能力整備為應有的狀態,確實有其必要。

媒體問到自衛隊是否能夠擁有航母時,小野寺回應,判斷對應的標準為,不該擁有在性能上,專門用來造成對手國土毀滅性破壞,也就是所謂的「攻擊性武器」;政府目前不會改變「專守防衛」的政策。

但小野寺仍留下伏筆,他說:「在評估各種威脅的同時,未來要如何整備防衛能力,經常地重新評估是很重要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