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擬購F-35B艦載戰機 護衛艦「加賀」或成航母

「F-35B」屬於「F-35」戰機系列中的「海軍陸戰隊型號」,擁有垂直起降能力,因此可搭載在較小型的航艦上。(法新社)

「F-35B」屬於「F-35」戰機系列中的「海軍陸戰隊型號」,擁有垂直起降能力,因此可搭載在較小型的航艦上。(法新社)

2017/12/25 15: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了應付中國在東亞海域的擴張,日本防衛省考慮引進能垂直起降的「F-35B」艦載戰鬥機,「F-35B」擁有垂直起降能力,若搭載在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加賀號」上將成為具攻擊能力的航空母艦,恐引中國強烈抗議。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日本防衛省開始探討引進可以短距起飛、垂直著陸的「F-35B」艦載戰鬥機的可能性,目前內部討論出兩種方案,第一種方案為將已決定購入的42架「F-35A」戰機,一部分機種改為「F-35B」,或者另外追加購買,關於引進「F-35B」一事將被納入於明年下半年所要進行修改的《防衛計劃大綱》。

「F-35B」屬於「F-35」戰機系列中的「海軍陸戰隊型號」,擁有垂直起降能力,因此可搭載在較小型的航艦或無彈射器的兩棲攻擊艦上,除美國陸戰隊外,月初正式服役的英國皇家海軍新航母「伊莉莎白女王號」(HMS Queen Elizabeth)也裝備這型號的艦載機。

防衛省希望「F-35B」除了可以部署在沖繩縣的宮古、石垣、與那國島外,還能使用南大東島和北大東島的機場,執行警戒監視任務;另外也計畫改造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加賀號」,使其能成為可搭載「F-35B」的船艦。

《共同社》指出,搭載戰機的艦艇即使是護衛艦,在軍事上也被定位為「航母」,有違「自衛目的的最小限度的防衛力量」,日本再次擁有具攻擊能力的航母,恐將受到中國等亞洲各國強烈抗議。

我國政府也對於「F-35B」有濃厚興趣,國防部就曾表示,空軍下一代戰機需求,就是要具備短場、垂直起降,以及雷達匿蹤能力,「F-35B」完全符合這些條件;蔡英文總統在4月接受《路透》訪問時也表達有意採購「F-35B」。

日本防衛省考慮引進能垂直起降的「F-35B」艦載戰鬥機,若搭載在直升機護衛艦「加賀號」上將成為具攻擊能力的航空母艦。(路透)

日本防衛省考慮引進能垂直起降的「F-35B」艦載戰鬥機,若搭載在直升機護衛艦「加賀號」上將成為具攻擊能力的航空母艦。(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