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量級」遺產!銀行員花半年算120萬個舊硬幣

一名德國銀行職員利用下班時間,花上半年時間數完120萬個舊制馬克硬幣。示意照。(翻攝Deutsche Welle)

一名德國銀行職員利用下班時間,花上半年時間數完120萬個舊制馬克硬幣。示意照。(翻攝Deutsche Welle)

2017/12/17 00: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1名卡車司機死後留下龐大的遺產,家人發現這些遺產是德國舊制馬克硬幣(Deutsche Mark),且數量高達120萬個,1名德國銀行行員花半年時間統計、分類完這些價值8000歐元(約28萬元新台幣)的馬克硬幣,讓遺產如願交到家人手上。

據《德國之聲》報導,這名卡車司機工作數十年,他喜歡遊歷不同地方並收集硬幣。經年累月,收集的馬克硬幣數量高達120萬個,重約5500磅(約2494公斤),且均為面額最小的1、2芬尼。

卡車司機今年5月去世後,家人拿著他遺產到銀行兌換,1名銀行職員凱邁里特(Wolfgang Kemereit)接受辦理,並發現許多硬幣因生鏽黏在一起,無法使用數錢機計算,他決定徒手計算。

徒手計算巨量硬幣的工作,並沒有讓凱邁里特卻步,他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這不是一個大問題」,他十分享受數硬幣的過程。但數硬幣花了半年以上的時間,且是在他下班後完成這項業務。

德國引入歐元後,德國馬克在2002年進入歷史,不再流通市面,德國聯邦銀行(Deutsche Bundesbank)可讓市民隨時把它兌換成歐元。據德國聯邦銀行估計,目前德國民間流通的馬克紙幣和硬幣所剩不多,價值約1300萬(約648萬歐元或2億2900萬元新台幣)。

德國的舊制馬克硬幣,面額1馬克。(圖擷自維基)

德國的舊制馬克硬幣,面額1馬克。(圖擷自維基)

德國的舊制馬克硬幣,面額2芬尼。(圖擷自維基)

德國的舊制馬克硬幣,面額2芬尼。(圖擷自維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