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翻新宣傳花招 明星、貼圖拉攏新世代

媒體整理發現,中共近年的宣傳手法,從以往死板生硬的口號、標語,轉向更為活潑、多元的形式。(法新社)

媒體整理發現,中共近年的宣傳手法,從以往死板生硬的口號、標語,轉向更為活潑、多元的形式。(法新社)

2017/12/10 23: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建黨已96年的中國共產黨近年開始翻新宣傳花招,針對年輕一代的中國網友,中共找來明星、偶像助陣,推動愛國網路活動;本月初還推出一套「八項規定」微信貼圖,但被網友吐槽「管用嗎?這年頭從上到下誰不貪」。

中共中紀委本月3日在「八項規定」實施5週年之際,推出16個動態貼圖,闡述規定內容,包括「禁止違規高消費娛樂健身」和「問責不作為」等。中國網友對此褒貶不一,有人稱讚有創意,也有人質疑「呵呵,管用嗎?這年頭從上到下誰不貪,能查完嗎?」美國《Quartz》則提到,許多中國網友對這個宣傳手法沒什麼印象,因為日常對話中很難有使用這套貼圖的時機。

「BBC中文網」整理發現,中共近年的宣傳手法,從以往死板生硬的口號、標語,轉向更為活潑、多元的形式,包括運用動畫影片、短紀錄片和新媒體產品,例如新華社2015年用動畫配合說唱的方式解釋了中國的「十三五」規劃、去年中共建黨95年,推出電視廣告《我是誰》,進行自我宣傳。

今年19大前,新華社也推出一些互動式多媒體頁面,例如:「點亮中國紅,為共和國慶生!」以及「你的相冊裏就少一張這樣的照片」,與網友互動,鼓勵民眾表達愛國熱情。

此外,中共也找來號召力強大的明星、偶像助陣宣傳,包括今年8月推出的廣告《光榮與夢想——我們的中國夢》,參與演出人員包括成龍、甄子丹、張凱麗、楊冪、楊洋、李易峰等32人,內容則依然是宣傳中共政策。

中共共青團在2015年也找來中國男子組合TFBOYS和歌手韓庚翻唱的少先隊隊歌《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獲得超高點擊。中國媒體稱,這個翻唱影片發佈23小時,就有近500萬次點擊。

建黨已96年的中國共產黨近年開始翻新宣傳花招,本月初推出一套「八項規定」微信貼圖,但被網友吐槽「管用嗎?這年頭從上到下誰不貪」。(圖取自《Quartz》)

建黨已96年的中國共產黨近年開始翻新宣傳花招,本月初推出一套「八項規定」微信貼圖,但被網友吐槽「管用嗎?這年頭從上到下誰不貪」。(圖取自《Quartz》)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