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人有國際觀嗎?外國人認為台媒有這些問題...

外國朋友們表示,台灣媒體的新聞大多聚焦國內,會選擇播報酒駕肇事的新聞而非國際大事。(圖翻攝自吳鳳街鬼 Fun Street Talk 臉書影片)

外國朋友們表示,台灣媒體的新聞大多聚焦國內,會選擇播報酒駕肇事的新聞而非國際大事。(圖翻攝自吳鳳街鬼 Fun Street Talk 臉書影片)

2017/12/08 16: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台演藝圈發展多年並落地生根的土耳其籍藝人吳鳳,再次推出了新的街訪影片,這次是詢問在台灣生活的外國人們,「到底台灣人有沒有國際觀?」來自多國的外國朋友們也誠實表示,台灣媒體的新聞大多聚焦國內,會選擇播報酒駕肇事的新聞而非國際大事,希望台灣媒體能多報導國際新聞。

吳鳳先訪問了一名荷蘭人,「根據調查,荷蘭是世界上最具國際觀的國家」,而荷蘭網友表示,就他個人而言,對荷蘭的政治與文化很感興趣,對世界各地發生的事也亦然,針對國際觀的看法,荷蘭朋友認為學校也許能進一步教導學生關心國際大事,而非只關注於台灣新聞。

波蘭朋友也認為,台灣新聞較少播報西方國家的新聞、歐洲新聞也不多,大多數聚焦於亞洲。而另一位埃及朋友表示,看國際新聞是因為埃及擁有蘇伊士運河,其地理位置非常重要,連接亞洲、非洲與歐洲,因此得了解紅海與歐洲地區。

一名韓國朋友則認為,台灣周遭環境和平、自由且無憂無慮,而韓國卻得擔心中國、日本、北韓與美國各方的情勢,而美韓之間關係相當密切,因此韓國人必須看新聞了解時事,而新聞也必須報導相關議題。

另外,台灣的新聞風格不同,即使川普當選美國總統,新聞還是會報導某個人喝醉的新聞,但是像英國脫歐、川普又幹了什麼好事、北韓或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這些都是國際上的大新聞。

加拿大的朋友則表示,自己喜歡看國際新聞,但有時覺得在台灣有點難以獲得更多的國際相關資訊,「台灣大多的新聞很本土」。另外,加拿大朋友還強調,重要的是「自己去找一些資訊」,「如果你只是單方面的吸收,我想會遺漏很多東西。」

最後吳鳳也總結,自己也覺得台灣的國際新聞不太多,雖然有一些平台每天會分享國際新聞,但還是覺得台灣朋友們的國際觀不夠,而訪談中許多外國朋友也贊同,希望主流媒體多分享國際新聞,才有辦法趕上國際的變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