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爾蓋茲最新使命 投資1億美元就為了它!

微軟聯合創辦人比爾蓋茲週一(13日)宣布,要以個人投資方式,投入1億美元(約30億新台幣)幫助治療阿茲海默症。(法新社)

微軟聯合創辦人比爾蓋茲週一(13日)宣布,要以個人投資方式,投入1億美元(約30億新台幣)幫助治療阿茲海默症。(法新社)

2017/11/13 23: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微軟聯合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有最新使命!他週一(13日)宣布,要以個人名義投資1億美元(約新台幣30億元)幫助治療阿茲海默症。

《CNN》和《路透》報導,億萬富翁比爾蓋茲將對英國失智症發現基金(Dementia Discovery Fund)注資5000萬美元,這是一個尋求治癒腦部疾病的公私研究合作機構。他表示,這項投資不是比爾與瑪琳達.蓋茲基金會(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的一部分。另外,他也將對研究阿茲海默症的一些新創公司投資5000萬美元,但尚未確定是哪些公司。

這是比爾蓋茲第一次針對非傳染性疾病投資,他的基金會此前都專注於愛滋病、瘧疾和小兒麻痺的傳染病。他說,投資治療阿茲海默症是出於個人原因,「我家有些人罹患失智症,但我不會說這是唯一的原因。」

比爾蓋茲表示:「這是一個巨大的問題,且越來越嚴重。」他樂觀認為,可以找到治療阿茲海默症的方法,即是可能要耗費10年以上,「大概需要10年的時間,新的理論才會有足夠的時間進行實驗、才有獲得成功的機會。」

比爾蓋茲說,基於微軟和基金會的背景,大數據可能是他對這個領域可能的貢獻,除了前述投資,他也希望資助建立一個全球失智症數據平台,幫助研究員更容易發現模式,確定新的治療途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