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家都按過!這個快捷鍵設計太差 比爾蓋茲超後悔

比爾蓋茲坦言,要用「CTRL+ALT+DEL」才能解決電腦異常,不是個相當明智的設計。(路透)

比爾蓋茲坦言,要用「CTRL+ALT+DEL」才能解決電腦異常,不是個相當明智的設計。(路透)

2017/09/22 14: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微軟引領電腦作業系統數十年,許多功能與按鍵早已成為使用者的習慣。但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坦言,他後悔將「CTRL+ALT+DEL」設為解決電腦異常的解決方式,因為必須要用兩隻手按。

綜合外媒報導,在微軟系統出現異常時,一般人的解決方式便是同時按下「CTRL+ALT+DEL」來解決問題。但比爾蓋茲近日出席彭博全球商業論壇時,被主持人問到了這個問題,蓋茲表示,「IBM的電腦鍵盤只有一種方式能重新啟動,大家也就得跟著這麼做,他們應該要有另一個按鍵來執行這個功能。」

主持人進一步追問,是否會後悔做出這樣的設計,蓋茲語重心長地說,「我不確定你是否能夠回到過去改變你生命中的一小件事,而不讓其它事情陷入風險。」但他仍坦言,「是的,如果我能夠做出一些小的變動,我會把這個功能設計成一鍵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