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前高官評十九大 嘆習思想老舊、了無新意

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政治秘書鮑彤,昨指出,這次十九大將習近平(見圖)的「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納入黨章,許多都是50年前的毛思想,了無新意。(法新社)

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政治秘書鮑彤,昨指出,這次十九大將習近平(見圖)的「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納入黨章,許多都是50年前的毛思想,了無新意。(法新社)

2017/10/27 11: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政治秘書鮑彤,昨於家中接受美國自由亞洲電台(RFA)專訪時指出,這次十九大將習近平的「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納入黨章,許多都是50年前的毛思想,了無新意。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遭北京噤聲一個多月的鮑彤解釋,要有「新時代」就得有新思想,習把「黨政軍民學」、「東西南北中」,以及黨是領導一切的納入黨章,他忍不住質疑,這根本「不是新思想」,而是50年前、「舊得不能再舊」的毛思想,「現在怎麼變成新思想?我也搞不清楚」。

報導指出,鮑彤也說,習近平在十九大帶領新常委會晤記者時,表示「我們不需要更多的溢美之詞」,讓他覺得「頗有新意」。鮑彤進一步回應,新意在於向來喜好「歌功頌德」的中國共產黨,竟可不需要溢美之詞,或許這也算是「開闢了一個新時代」。

至於「入常大熱門」(中央政治局常委名單)的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意外「失常」,鮑彤則說,「一個真正的共和國,無須事先安排『接班人』」,也沒聽說過哪個共和國,一定要有接班人,宮廷政治肯定有,但「現在這是回歸世界潮流啊」,且若是終身制,也無需接班,「大概世界上沒有哪一個人,會把中國當作一個共和國來看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