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門陳敏爾、胡春華未入常 因習近平不想「立王儲」?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完成領導班子佈局。(美聯)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完成領導班子佈局。(美聯)

2017/10/25 13: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19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名單終於在今天揭曉,所有的人事猜測遊戲告一段落,之前被視為入常大熱門的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重慶市委書陳敏爾卻被阻隔在常委大門外,根據港媒分析,主要是習近平想打破派系,尤其是已經遭到瓦解的「團派」,也免去用人唯親、「立王儲」的質疑。

《香港01》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名單出爐之後,針對胡、陳兩位政治明星落榜一事,提出觀察。

據報導,胡春華曾是18大「隔代指定接班人」之一,長期被視為重點培養對象,不過,他身為共青團成員,在另位指定接班人孫政才落馬之後,立場顯得尷尬,習近平漸次瓦解「團派」所把持的地方勢力,並嚴厲批判共青團「不要老想着升官,也不要幻想做接班人」,更曾在一次黨內會議中劍指團派「矛盾就是這麼來的」,封殺胡春華上位之路。

另位被視為可能以「黑馬」姿態「入常」的陳敏爾,是18大後急升的政壇明星,尤其被視為習近平刻意提拔的舊屬之一,中國官媒更不斷吹捧其政績,急攻上位似乎是順理成章,但據知情人士的說法,習近平在廣泛徵求黨內意見之後,決定「盡量不破格」,更可免去「立王儲」的質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