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一中依然強硬 張小月:堅持立場、捍衛民主

張小月表示,習基調與過去一樣,就是兩面手法,但台灣方面仍有立場與堅持,就是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並捍衛得來不易的自由民主。(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張小月表示,習基調與過去一樣,就是兩面手法,但台灣方面仍有立場與堅持,就是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並捍衛得來不易的自由民主。(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10/25 09:42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十九大昨閉幕,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於一中原則上維持強硬。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受訪表示,習基調與過去一樣,就是兩面手法,但台灣方面仍有立場與堅持,就是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並捍衛得來不易的自由民主。

張小月於今天出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會前受訪時,媒體問張,十九大閉幕後,習近平重申六個任何,維持一中原則且態度強硬。張小月答道,習的基調與過去一樣就是兩面手法,但兩岸問題,必須要兩岸雙方一起共同努力。

張小月說,台灣有自己的立場與堅持,一為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並捍衛得來不易的自由民主,為台灣人民保留未來的選擇權,但另一方面,有非常大的善意與彈性,就是蔡總統所言的「兩個不會、兩個不變」。

媒體也問亞太基金會董事長許信良提及中國崛起、美國沒落對台灣的影響。張小月表示,中國力量的增長不代表美國的衰退,尤其美國在亞洲太平洋地區仍堅守承諾,在此美國積極維持亞太地區和平穩定與安全。

張小月說,若中國要成為現代化且受人尊敬的國家,有很多價值面的東西須努力,要負責任、捍衛地區和平穩的安全,且美國於軍事經濟及科技方面,仍被認為非常有影響力,也未見其在亞洲地區有任何退卻。

另,對於中共十九大黨代表盧麗安日前表示想來台探親,更強調希望陸委會不阻撓,張小月表示中國大陸人士來台都有相關法令,有內政部主持、陸委會參加的聯審機制,會依相關法令規定處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