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麥當勞不叫麥當勞? 公司改名「金拱門」

中國麥當勞驚傳改名成「金拱門」。(路透)

中國麥當勞驚傳改名成「金拱門」。(路透)

2017/10/25 20: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麥當勞改名了!中國媒體報導,根據中國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顯示,「麥當勞(中國)有限公司」已在近日更名,成為「金拱門(中國)有限公司」,此事引發中國網友議論,紛紛直呼「好土」!中國麥當勞稍早也在官方微博發文,證實改名一事,但強調改名只是證照上而已,實際用餐還是要認清「麥當勞」。

由於麥當勞決定把亞洲業務資產從直營轉向「授權發展(developmental licensee)」模式,在今年初,中國、香港約2600家麥當勞門市的經營權,已由中國中信集團,和私募股權巨頭凱雷投資集團給買下,麥當勞母公司在收購案後,僅有20%股份。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中國網路上近日曝出消息,指出中國麥當勞已更名成「金拱門」,引發議論。

根據中國網站「天眼查」的資訊,「麥當勞(中國)有限公司」已在今年10月12日更名成「金拱門(中國)有限公司」;另外投資者名稱也已在8月24日由「麥當勞中國管理有限公司」變更為「金拱門中國管理有限公司」。

許多中國網友對此展開熱議,有人直呼金拱門名字好土,還有人稱這名字有夠「鄉村」,酸:「我剛買了杯金拱門的可樂」,更有人起鬨要「肯德基(KFC)」也改名,變成「孔夫子」或「開封菜」,討論熱烈。

中國麥當勞在官方微博上,證實改名一事。(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麥當勞在官方微博上,證實改名一事。(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麥當勞的名稱和投資者名稱分別在今年更改。(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麥當勞的名稱和投資者名稱分別在今年更改。(圖擷取自微博)

網上曝光中國麥當勞改名的消息。(圖擷取自微博)

網上曝光中國麥當勞改名的消息。(圖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