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隱形人」逾11億 多集中在亞洲、非洲

全球超過11億人因沒有身分證明,所以理論上他們不存在,隱形人口大多都集中在亞洲、非洲。(美聯社)

全球超過11億人因沒有身分證明,所以理論上他們不存在,隱形人口大多都集中在亞洲、非洲。(美聯社)

2017/10/22 22: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逾11億人不存在?日前據世界銀行統計指出,全球超過11億人因沒有登記身分證明,所以理論上他們不存在,隱形人口大多集中在亞洲、非洲。這統計也顯示全球有許多人口未享有健康及教育服務。

據《NDTV》報導,世界銀行的身分發展(Identification for Development,簡稱ID4D)近期表示,隱形人口的問題,大多數都集中在亞洲及非洲,其中逾1/3是沒有出生證明的兒童,他們常常遭受暴力的威脅。隱形人口嚴重的地區有幾項共同點,貧窮、歧視、流行病盛行或武裝衝突頻繁的區域。

身分發展計畫經理德賽(Vyjayanti Desai)指出,發展中國家的民眾與政府部門的距離遠,為隱形人口的主要問題。需耗費許多時間,秘魯前發展部部長特里維利(Carolina Trivelli)以居住在秘魯亞馬遜和附近居民為例,他們需花5天的時間才會到行政部門。

政治因素也是加重隱形人口的問題。許多國家都會有類似的情形,因未婚懷孕或強姦誕生的孩童,父母會因害怕被歧視而故意隱瞞。中國實施的1胎化政策,父母會擔心受罰而不報戶口。

為解決隱形人口的問題,聯合國駐日內瓦代表暨國際培幼會(Plan International)主任羅以士(Anne-sophie Lois)表示,藉由數位化的出生登記技術,不僅為兒童能有身分登記,並能將數據訊息提供給政府。他也指出,「有效的利用該技術,提供疫苗接種和教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