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致敬已故泰皇 男徒手轉輪椅跋涉360公里

泰國1名男子Sathit Jantarangsri,15日出發追思泰皇旅程,要靠輪椅跋涉360公里。(圖截自曼谷郵報)

泰國1名男子Sathit Jantarangsri,15日出發追思泰皇旅程,要靠輪椅跋涉360公里。(圖截自曼谷郵報)

2017/10/18 22: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皇蒲美蓬逝世將滿1週年,泰國當地本月26日將進行他的火化葬禮。近日泰國1名坐著輪椅的男子,他決心靠雙手轉動輪椅,從彭世洛府(Phitsanulok)至曼谷,長途跋涉超過360公里的旅程,追思已故泰皇蒲美蓬,表示對他的敬意。

據《曼谷郵報》報導,1名55歲男子Sathit Jantarangsri坐在輪椅上移動,於當地時間15日從故鄉彭世洛府出發,前往曼谷皇家田廣場(Sanam Luang),預計9天內抵達目的地。他表示,「這是我最後一次,以輪椅移動表示我對他的尊敬」。

Jantarangsri於2004年被診斷出罹患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俗稱漸凍人症),導致他無法行走。他於2007年寫信尋求泰皇蒲美蓬的幫助,而蒲美蓬給與他繼續活下去的動力,帶他去曼谷的1家醫院治療,並給他1個輪椅方便行動。

為報答蒲美蓬的恩情,Jantarangsri發誓要為他做任何事。這並非他第1次向蒲美蓬致敬。從2014年開始他便多次往返彭世洛府、曼谷,僅靠著他的輪椅,移動超過360公里,前往蒲美蓬的大皇宮參拜3次,甚至是蒲美蓬住進醫院時,他也前往醫院祈禱蒲美蓬能恢復健康。

泰皇蒲美蓬逝世將滿1週年,泰國當地26日將進行他的火化葬禮。(美聯社)

泰皇蒲美蓬逝世將滿1週年,泰國當地26日將進行他的火化葬禮。(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