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起看病先問「性取向」!英國新規定讓人傻眼了...

未來在英國看牙齒,恐也要先被問性向為何。(法新社)

未來在英國看牙齒,恐也要先被問性向為何。(法新社)

2017/10/16 08: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最新公布的醫療指南引發爭議,該指南竟要求護理人員在診治滿16歲的患者時,需詢問病患的「性取向」並建檔,此規定遭到各界質疑,有協會認為這是擾人且冒犯的行為,性取向和診治根本就毫無相關。

綜合外媒報導,NHS新規定要求醫師、護理師等醫療人員等,向患者或是被服務對象詢問性向。該組織表示,這麼做是為了確保「沒有病患遭到歧視」,且不會強制要求病患回答。據稱該指南規定,未來醫療人員在診斷前要先詢問病患「你認為以下何者最符合對你的形容?」選項包括同性戀、異性戀、雙性戀、其他性向、不確定、以上皆非、不知道等,新規定預計明年4月起上路。

除了詢問性取向,新規定還要求醫護人員將患者性向建檔,NHS女發言人表示,這項規定並不影響到民眾接受的服務內容。不過,家庭醫師協會(Family Doctor Association)批評,要求家庭醫師詢問病患的性取向,「是一種擾人且冒犯的行為」,且對於年長病患而言,性取向不會影響健康情況或是醫療。

該協會主席史溫雅德(Peter Swinyard)也強調,到性病診所就醫的病患有可能被問性取向,但是去皮膚科就不會,過去只有在與醫療相關才會詢問性向,且每位病患接受診治的時間很短,性向根本就毫無相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