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立公投爆衝突 加泰隆尼亞籲歐洲譴責西班牙政府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今(1)日展開獨立公投。圖為馬德里民眾高舉西班牙國旗抗議獨立公投。(法新社)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今(1)日展開獨立公投。圖為馬德里民眾高舉西班牙國旗抗議獨立公投。(法新社)

2017/10/01 22: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今(1)日舉行獨立公投,大批鎮暴警察前往投票所阻撓民眾投票,警民衝突造成逾300人傷,自治區政府呼籲歐洲各國應該譴責西班牙政府侵犯人權的行為。

綜合外媒報導,西班牙中央政府派出大批鎮暴警察阻止公投,前往投票所沒收選票和投票箱,與試圖阻止的民眾發生衝突,警方還發生橡膠子彈驅離民眾。加泰隆尼亞政府表示,警民衝突已造成337人受傷,外交事務部長羅密瓦(Raul Romeva)表示,自治區政府呼籲歐洲各國應該譴責西班牙政府侵犯人權的行為。

巴塞隆納市長克勞(Ada Colau)表示,西班牙總理拉荷義(Mariano Rajoy)應該為這些暴力事件下台負責,「如果這是一個民主國家,那麼警察的行動應該立刻停止,然後之後可進行對話,這正是我們所需要的。」

西班牙副總理薩恩茲(Soraya Saenz de Santamaria)表示,西班牙警方對加泰隆尼亞公投的干預是堅定且適當的行為。她譴責加泰隆尼亞政府正試圖以絕對不負責任的態度舉行公投。

西班牙內政部宣稱,已有11名警察受傷。

大批鎮暴警察前往投票所阻撓民眾投票。(彭博)

大批鎮暴警察前往投票所阻撓民眾投票。(彭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